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美國研究報告顯示 醜男更容易征服美女


過去大家總認為美女比較愛帥哥,但是美國麻塞諸塞州威廉斯學院近期在英國《心理學》雜誌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醜男往往高估自己魅力的評價,這種自我良好的感覺,使他們在愛情中更具自信,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更為主動。

領導這項研究計畫的威廉斯學院心理學系卡琳•佩里尤博士表示,在追求異性的過程中,男性往往犯了2大錯誤:男性可能會覺得對方對他感興趣,但是自作多情的後果,往往會刺傷他的自尊心;他還可能誤以為對方對他不敢興趣,因而錯失良機。

研究人員對96名大學男生與103女生進行研究,每個人與對方對談3分鐘。在面對面對談之前,參與者會先評估自己和對話者的外貌,還要評估自己是否願意和對方發生性關係。

結果顯示「企圖尋找一夜情」的男性往往會高估自己的魅力;女性則常會低估男性對自己的注意力。另外,研究人員發現,知難而退的醜男往往容易得到女性的芳心,成為愛情的勝利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