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1「不能沒有你」的動情時刻

2011年,就要接近尾聲,回顧今年,好像有那麼些不如意:311日本震災、全球經濟不景氣、土耳其強震、菲律賓風災……頗令人感歎,「世事如棋,變幻莫測」。但,當面對這些災難或挑戰,在感到無助的時候,總還是會有那些來自光明的正向力量,帶領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起來看看這些動情時刻,然後,也對2011年說,拜拜!來年,我們要更好、也會更好!

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芮氏9.0級地震並引發海嘯。福島核洩漏事故是日本地震後影響最大的災害。

▼ 這是3月14日,在日本二本松,一名疑似遭到放射性物質污染的女性隔著玻璃與自己的愛犬打招呼。



2011年利比亞局勢動蕩,北約的軍事行動直接幫助利比亞的全國過渡委員會武裝當局,扭轉戰局,最終推翻了格達費政權。

▼ 這是6月22日,在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一對新人完婚後,準備返回新家。前線戰事正酣,但生活依舊繼續。



英國媒體大亨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爆發竊聽醜聞,震撼新聞界,梅鐸在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時還遭遇一名男子襲擊,當時他妻子挺身而出保護梅鐸。

▼ 這是7月19日,在梅鐸與其妻子牽手的畫面。



南蘇丹於7月9日正式從蘇丹分離,成立南蘇丹共和國。南蘇丹的獨立對約200萬在蘇丹居住的南蘇丹人帶來國籍和身份認同的現實問題,有33萬南蘇丹人放棄在蘇丹的生活,踏上艱辛的返鄉路。

▼ 這是8月22日,在南蘇丹的小鎮庫達,一名從蘇丹首都喀土穆返鄉的雙目失明老人由妻子牽引著,行走在原野中。



911事件已滿10年,這是所有美國人心中的痛。

▼ 這是9月11日,在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一名名為羅伯特•佩拉薩的男子在刻有他兒子名字的紀念水池旁追思其愛子。



10月11日,巴勒斯坦伊斯蘭反抗運動(哈馬斯)和以色列達成協定,以5年多前俘獲的以軍士兵沙利特交換1027名被以方關押的巴勒斯坦人。這是1983年以來巴以之間規模最大的一次換俘行動。

▼ 這是10月18日,在加沙地帶拉法口岸,一名被釋放的巴勒斯坦囚犯親吻前來迎接他的親人。



10月23日,土耳其東部萬恩省發生芮氏7.2級地震,造成604人死亡、4152人受傷。 

▼ 這是10月25日,在土耳其東部萬恩省的埃爾吉斯,剛剛獲救的兩周大女嬰阿茲拉被救援隊員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裏。



2011年,泰國持續數月的特大洪水災害導致超過600人死亡,泰國經濟受到重挫。 

▼ 這是10月30日,在泰國曼谷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一個孩子馱著一隻小狗前行。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今年世界愛滋病日的主題是實現「零」戰略目標-零新發感染、零歧視和零死亡。

▼ 這是12月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國際愛滋病紀念園,一朵鮮花安放在愛滋病死亡者名字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