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今日我最「牛」得獎人Gabriella


研究指出不對稱的臉型較容易當上領袖,那擁有不對稱的「角」呢?日前英國的Staunton國家公園內,有一隻英國長角牛Gabriella,牠的「角」居然長「歪」了!其他頭牛的角向下前方正常生長,Gabriella的其中一角,偏偏不按照秩序向上攀升,看來牠就算沒當成領袖,也成了園內焦點明星!

50年代左右,古老品種「長角牛」一度面臨絕種危機,但在Staunton國家努力保育之下,順利繁殖至今;而公園內的牛群中,發現有一頭牛與眾不同,Gabriella是一頭擁有不對稱「角」的母牛,一角像其他牛一樣向前下方生長,但另一支角卻向上,就像在對空氣開槍一樣,在一片牛群中,牠的角真的顯得有些失控,也容易對其他頭牛造成危險。

公園管理人員戈登(Gordon‧Gardner)表示,大部分的角都向下生長,但Gabriella的角卻與眾不同,今年初夏時,牠在園內生了女兒莉莉(Lily),工作人員目前正等著莉莉長大,看牠的角是否會像媽媽一樣特別;因為崎角很難照料,但經過國家公園的細心飼養之下,牠們不再處於危險之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