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自爆處女! 方季韋太遲鈍竟無感梁朝偉追求


 音樂製作人黃大軍爆料,「電眼」梁朝偉(偉仔)追過方季韋!當年梁聽聞方要錄音,立刻訂花送到錄音室,再到錄音室等她並陪唱。方點頭笑說:「他說,『我好喜歡你的〈海鷗飛啊飛〉,妳唱歌好好聽。』」但她未會意梁有意追她,「他還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香港聽他演唱會,說開跑車來接我。」她遲鈍得沒答應。

 唱片公司管得嚴

 她當年離開藍白唱片後,投入金點唱片,與梁朝偉同門,他當時發行《一天一點愛戀》,向黃大軍打聽她,展開追求。她一出道就暴紅,連當4年軍中情人,雖她曾與周星馳合作《上海灘賭聖》,又與梁同門,但因唱片公司要求她不准和藝人親近,不然就開會批鬥她,導致她自斷情緣,始終是緋聞不沾鍋,也錯過了梁朝偉。

 她今年45歲,從不談感情,至今是處女,她說:「對,純潔很好。」她認為「結婚就是和自己分手」,又笑說「齊秦以紫微算我48歲有姻緣」,早些年曾相親,對方竟要求驗貨「是否是處女」,她說,如果這樣才能嫁,女人為何不能靠自己養?弟弟、妹妹、他們的小孩都是她帶大的。

 生病後大受傷害

 她10多年未發片,藍白唱片時期的傷害讓她一度封閉唱歌的興趣。當年她罹患「甲狀腺濾泡癌」,唱片公司炒作她病情,還將她千萬房產轉到公司名下,同時讓她遭查稅、背債,她經濟、形象大傷:「生病後出來,沒有掌聲了,大家都在檢視我的聲音,我真的很受傷,我從來沒有要公布我的病情。」

 好久找不回唱歌的熱情,直到最近她想起唱〈想你想到夢裡頭〉的心情,恰巧黃大軍找她,她馬上點頭,兩人翻唱該曲,也合作〈順走天星〉,讓她首次唱台語歌,聽過的人都以為是鳳飛飛唱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