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公綿羊愛上母鹿 雲南動物園公開「嘿咻照」


中國雲南野生動物園裡「公綿羊愛上母鹿」事件引起廣大的關注,儘管大多數人都抱著相信的態度且支持牠們「跨越種族的愛情」,但還是遭到部分專家質疑。園方只好公開交配照,並表示牠們不會被分開。

公綿羊「長毛」和母梅花鹿「純子」相戀,天天膩在一起,甚至天天交配,動物園的飼養人員不捨將他們分開,但「鹿羊戀」又違背倫理,於是透過微博向民眾求助。沒想到,隨之而來的除了大多數人的祝福外,也引來許多人質疑這是不是真的。

於是動物園26日在官方微博上公開長毛與純子的「嘿咻照」,而網友們更關注小倆口如果生下的後代是否為新物種。動物園表示,就目前為止的研究看來,不同科的動物是不可能繁衍後代的,牠們雖同屬偶蹄目,但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物種。

中國雲南野生動物園內的公綿羊「長毛」和母梅花鹿「純子」,竟談起戀愛還同居,且長毛對母羊態度冷淡,卻天天與純子「嘿休」,飼養人員不捨將牠們分開,但「羊鹿戀」又違背倫理,便在微博上發文向民眾求援。

飼養員表示,鹿園裡有3雄3雌梅花鹿,及1雄1雌兩隻綿羊,長毛和純子感情很好,每天都黏在一起,甚至天天交配,背離「綿羊、梅花鹿只在發情期交配」的習性,因此認為牠們是在增進感情,並非為了繁衍後代。

有遊客認為這是不倫戀,應強行將牠們分開,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飼養員不知如何是好,便將牠們恩愛的互動拍下,取名為「如果這都不算愛」並上傳到微博,詢問網友意見;網友被長毛及純子的愛情感動,紛紛表示「就讓牠們相愛吧」。

由於純子正處於發情期,飼養員擔心牠會懷孕,未料網友竟說「如果生出孩子, 就叫小綿花鹿吧」;對此,專家表示,綿羊和梅花鹿不是同一物種,在生殖隔離得情況下,是不會產生後代,目前只有老虎和獅子、馬和驢交配會有下一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