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11個一桿進洞!史上最偉大的高球天才金正日!


圖:北韓足球隊總教練金正勳,可能正透過金正日發明的隱形行動電話,接受最高領導人的戰術指導。

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史上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天才,也離所有的運動迷遠去,金正日的高球神技,不論是老虎伍茲或Luke Donald,還是過去的Jack Nicklaus或Arnold Palmer,都難望其項背。

1994年時年52歲的金正日,第一次摸到高爾夫球桿,在全長7700碼的平壤高爾夫球場,打出了11個一桿進洞,以低於標準桿38桿的34桿,完成他人生第一個18洞,最壞的成績就是打birdie,沒有任何一個par;金正日創紀錄的這一天,現場有17名安全人員,他們都是這個紀錄的見證人。

在金正日去世之後,他的高球神技又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達對這位神人的追思:「高球世界痛失一位從未贏得過四大賽的一代球王。」

「金正日的去世,代表Luke Donald現在已成為無庸置疑的世界球王。」

「恭喜Luke Donald,只可惜他跟金正日不是在場上分出高下。」

「我們不用太過傷悲,金正日的去世,意味著所有人的世界排名,都可以上升一名。」

據說金正日在創下驚人紀錄之後,從此不再打高爾夫球,但是根據官方的說法,金正日後來還是偶而上場,但是因為年紀大了,球技確實有所退步,平均一場球只能打3到4個一桿進洞。

金正日的運動天才,絕對不只高爾夫,他第一次打保齡球,也是打出300分滿分;即便沒有親身參與,金正日對於北韓國家代表隊也是相當關心,最有名的在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北韓總教練金正勳就表示,最高領導人在比賽當中,親自對他下戰術指導,而且是透過一種隱形的行動電話,至於這種大家沒聽過的行動電話是誰發明的呢?還用說嗎?當然是金正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