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官場技安

官場技安

官場技安一首《忘不了你》,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鑊被網民嘲諷為官場技安,不過,一直以來有好多疑似周一鑊地下粉絲,暗地裏為佢他平反,周一鑊之前出席醫學界活動時獻唱,又被讚周一鑊聲夠厚,如果轉唱英文歌或者歌劇會好好多。怎知前日聖誕節西醫工會又搞錯周年晚會,官場技安竟然沒到。



周一嶽醫生(The Hon. Dr. York Chow Yat-ngok,1947年-),GBS,SBS,MBE,JP,骨科醫生,官場技安現任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1992年任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2001年任瑪麗醫院行政總監,2002年任香港醫院管理局港島西聯網總監。2004年10月接替辭任的楊永強。

官場技安周一嶽自上任後,其推行的政策如禁止散養家禽、醫療券、連串醫療事故等,受到市民和輿論詬病,由於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新事件發生,故有官場技安「周一鑊」的綽號。

從2010年起, 官場技安周一嶽因內地孕婦大量來港產子的問題上沒有提出合理的解決方案, 導致公立醫院婦產科和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承受巨大的壓力, 醫護人員大量流失到私院, 又不對內地孕婦分類處理, 強行一刀切限制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配額, 令不了港人內地妻子除了付出高額的不公平分娩費外, 又要跟夫婦均為內地人的孕婦爭訂床位, 影響伸延至本地孕婦也得不到合理的服務。 民望長期不合格, 更有大量醫護人員要求官場技安周一嶽下台問責。

2010年6月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指官場技安周一嶽及其下屬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對藥物規管及監控未有足夠重視,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委員會並譴責林秉恩。)

2011年3月,官場技安周一嶽就公立醫院醫生流失及待遇問題,勸勉醫生不要「斤斤計較」;後來表示如果言論令部分醫生不滿,願意致歉。官場技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