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白俄裸身抗議


傳白俄綁架烏國女權者 迫裸身脅放火

烏克蘭激進女權團體Femen今天指控,3名上空嘲弄白俄羅斯總統的的烏克蘭女性主義者,遭到白俄情治單位「綁架」,強迫她們除去衣衫,還威脅放火燒死她們。

Femen3名成員昨天在白俄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外抗議,凸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去年成功連任引起的爭議後,她們即告失蹤。魯卡申柯連任的那次選舉引起五萬人抗議,指控其中有弊,但遭到殘忍鎮壓。

Femen發表聲明描述這些年輕女子的不幸遭遇,聲明中說:「她們雙眼被矇住,被推上巴士,徹夜四處亂繞。」女子宣稱她們在明斯克某個火車站遭到KGB探員與警方綁架。

Femen說:「她們被帶到森林,身上被潑上汽油,被迫脫去衣物,還被威脅要放火燒死她們。」Femen並說綁架者痛毆她們並用攝影機錄下這起事件。

Femen說:「綁架者拿刀威脅,接著用刀割斷她們頭髮。」「他們隨後將這些赤裸的女孩丟進森林,身上沒留任何證明文件。」

這些抗議女子最後終於走出森林,來到東南部的貝基村(Beki)。

Femen說,她們將要求烏克蘭驅逐白俄羅斯大使,並呼籲協助這3名抗議女子躲藏,直到烏克蘭駐白俄羅斯大使館人員找到他們為止。

但使館官員說找不到她們,警方也說對於這3名女子的下落一無所知。

熱門文章